Miyahqw

小猪佩奇的婚礼(全员/ Chapter4)

 

*碗全员

*海贼OPAU:

尹智圣——回旋镖海贼团厨师,鸟鸟果实

河成云——(暂不公开)

黄旼泫——回旋镖海贼团船医,分身果实

邕圣祐——回旋镖海贼团副船长,线线果实

金在奂——回旋镖海贼团海上音乐家

姜丹尼尔——回旋镖海贼团船长,剑豪,烧烧果实

朴志训——海军上尉,(能力暂不公开)

朴佑镇——海上刺客

裴珍映——海军中尉,狙击手,(能力暂不公开)

李大辉——(暂不公开)

赖冠霖——考古学家,(能力暂不公开)

 

*情爱很少,打斗很多

 

*本章跑龙套担当:

《哈利.波特》哈利波特、《哆啦A梦》胖虎、小夫

 

*前文:123

 

­-----------------------------------------

 

Chapter4:見えない暗殺者

 

*

——“上岛者死。”

 

大敌窥伺在侧,却不知来者何人。仅仅四字,将有些人本就绷紧的神经生生扯断,低低的啜泣声四起。

 

姜丹尼尔沉着脸持剑朝那血字一挥,顷刻间剑锋凝成白色剑光,带起一阵扑朔的剑风,冲击波似的直冲玻璃门,“砰——”一声便如当空打了个霹雳,整扇门爆炸碎裂。门口溅落一地的玻璃碎渣反射出瑟瑟冷光。

 

倘若姜丹尼尔不久前对胖虎出的那一剑只是小打小闹,此刻的这一剑却已携裹寒冷杀意,酒吧众人尽皆悚然。

 

回应这一剑的,是一个酒客一脸惊恐地腾空大叫。众人见他像一只充了气的皮球,被一个无形之力狠狠抛起,肚皮朝上升至最高点后又顺着抛物线轨迹下落,重重摔在一地玻璃渣上。那人浑身抽搐了会,随即翻起眼白气绝毙命。殷红的鲜血如玫瑰花般绽放,玻璃渣慢慢被染成了血色宝石。

 

一声轻轻的嗤笑声响起。

 

姜丹尼尔面无表情地转向那笑声方向,冷声道:“找到你了。”与此同时手心腾地升起一团红色烈焰,提足向前敏捷跃起,朝空无一物的半空撒出一张熊熊燃烧的火网。

 

众人眼前明明是一片虚空,却被投掷来的星火烧出一团小火苗,可眨眼之间又“倏——”地熄灭了,隐隐可以闻到一丝灰烬的味道。

 

“姜、姜丹尼尔……”有个反应快的酒客脱口而出,随即吓得腿软跌坐在地上。众人闻言都大惊失色,一阵寒意从背脊上直透下来,本以为这黑衣男子只是海上某个游走的剑豪,却不料他轻易使出一套火拳,全身瞬时迸发耀眼的火光——此人正是令人闻风丧胆的最恶的世代,海上超新星,悬赏十五亿贝里的回旋镖海贼团团长姜丹尼尔。

 

自一百年前海贼王草帽路飞去世后,世界的秘宝“ONE PIECE”再次销声匿迹,百年来无数海贼扬起旗帜,追踪、诈骗、背叛、屠杀、战争……往往动则倾灭一整个岛屿,颠覆一整个国家,却至今仍是无人得偿。然而近五年来一个个线索不断涌现,四皇、七武海皆是虎视眈眈,同时传闻近年崛起的一群新世代更是已经得到了重要的“钥匙”,其中就包括了姜丹尼尔。

 

众人睁大眼,紧盯这个传闻中的男人。姜丹尼尔生得极白,黑发,眼睛狭长,肩膀的线条完美得如同动态雕塑。此时的他冷漠、高傲、不可一世,已然变成浴火的恶魔,正勾起嘴角,脚踏硝烟一步步走来。

 

整间酒吧转眼间火光冲天,烈焰将空气烤得温度骤升,空气越来越稀薄,众人被烟味惹得直呛,胸中产生一股强大的压迫感,呼吸渐渐困难了。一个早已吓得屁滚尿流的酒客扯着嗓子失声痛哭,哀恸声像是噩梦中摧枯拉朽的鬼嚎。

 

姜丹尼尔朝邕圣祐只瞥了一眼,邕圣祐立即会意,身形一闪迅速跳至门口疏导人员:“快走!”一众酒客回过神来,以小夫为首跌跌撞撞爬至门口,哭哭嚷嚷地争先恐后窜逃出去。

 

邕圣祐完成使命后转回身来,倒映着火光的眼勾出一丝妩媚。他斜斜倚靠在门边,撇了撇嘴角皱起眉,像是在怜悯着什么,片刻后又忽然雀跃地笑起来,语气温柔:“是个看不见的客人呢,我们一定好好招待。”

 

——已经很久没品尝过了,这瓮中捉鳖的美妙快感。

 

 

 

*

 

出了酒吧的酒客们踉踉跄跄地四散奔逃,有三个人跟着小夫东扭西拐地跑出千米远。他们跑到一个公园门口,见四下无人大概安全了,纷纷跪坐在黄砂地上大口喘气,全身瑟瑟发抖,眼泪不争气地直涌,“啪嗒、啪嗒”地掉进泥土里。

 

“我一辈子的霉运,可能都集中到今天晚上了!”小夫捂脸痛哭,声音仍是颤得厉害。他忽然被人轻轻戳了一下,迷茫地抬起脸来,却见另外三人哆哆嗦嗦指着他背后,皆是一副见了鬼的表情。

 

小夫转过脸,看到的是一个正对着他的、巨大浑圆的黄色瞳孔。

 

一阵阴风吹过,夜色中响起一声撕心裂肺的惨叫。

 

公园大门看上去破败不堪,门口上晃悠悠地挂着一块积满灰尘的木牌,牌上有字——“侏罗纪公园。” 

 

 

 

*

 

“魔法屋”酒吧中,邕圣祐正欲动手,但听金在奂舒缓的吉他声响起。他看过去,男人站立在不断生长的火焰中,似是被火红的花海包围,虽然穿着不合身的西服,但架着手肘端着一把无形的吉他,眼眸下垂模样诚挚,火焰在他晶亮的眼里不断跳动。

 

神圣之子从音乐之父的襁褓中探出头来,由天堂俯视人间,聆听这天籁音乐从“哔哔啵啵”的火焰燃烧声中缓缓升起,带着一股拥有灵性的生命力不断生长、生长、生长,像是见证了贝多芬和莫扎特伟大复活。

 

回旋镖海贼团的其余人等似乎觉得有趣,一起随意拉来椅子坐下,像四个看好戏的吃瓜群众。酒吧弥漫着难闻的焦味,墙纸已被烧完,墙上黑乎乎的伤疤丑陋至极。吧台后的哈利波特和李大辉视线穿透火焰,无声地凝视着认真演奏的金在奂。

 

金在奂察觉到有人跳跃到了他的左侧,热热地气息呼在他的脸上,可那人转眼又撩起一阵灼灼朔风,带着火红的星点转至他的右侧。

 

火光将金在奂的脸映照得灿烂,他的吉他声“噔”地拔高,酒吧里所有听音乐的人的情绪都随着音乐被收入他的感知中,金在奂闭上眼,捕捉到了一个除了观众之外的独特情绪——一个鬼魅,一个看不见的鬼魅,踩着一地的血红围绕着金在奂舞蹈,却没有伤他丝毫。

 

金在奂在一片绚烂中睁开眼,露出一个近乎纯洁的笑容:“看到你了哦。”

 

  

 

*

 

“这里怎么了?”一个清冷的男声缓缓地问道。

 

人们循声望去,是个俊美精致的少年,他的手死死抠着门框,不知已经在酒吧门口站了多久。黄旼泫认出这就是傍晚在书店里有过一面之缘的人鱼国贵族。

 

金在奂被这声音分了神,从自己制造的幻境中潦草退出,那鬼魅的情绪也一下子跳远了。

 

姜丹尼尔瞅了金在奂一眼,对方回他一个抱歉的笑:“抱歉,让他逃了。”姜丹尼尔摆摆手,站起来掸了掸落在金在奂身上的灰烬,低声温柔地说:“辛苦了,我们在奂。”

 

金在奂不自然地抽了抽嘴角,他们船长总是能在大狗子、大恶魔、大绅士、大情圣之间随意切换,有时着实让他汗颜,他真心希望对方能够稳定一点。

 

哈利波特从里侧缓步踱出,踩过一地狼藉走至门口,双手叠放于身前微微颔首,恭敬道:“赖少爷,夜色已晚,请回吧。”

 

那姓赖的少年低头看了他一眼,皱着眉像是要说什么,却终究没有说,冷冷扫了一眼酒吧的人,随即转身走了。

 

直到那人走远了,哈利波特方才抬起头,眼镜片流转开一丝狡黠的光亮。他大步流星地走到姜丹尼尔跟前,毫不畏惧地摊开右手掌,凶巴巴地说:“赔钱!”

 

 

 

*

 

在一个阴暗的街角,故障的路灯忽明忽暗,李大辉抱手站在路灯下,对着空气冷冷地说:“你怎么了?我是第一次见到你失手。”他此时不近人情的样子与酒吧那个看上去胆小软弱的紫衣少年全然不同。

 

虚空中慢慢显出一个人形,最终由透明转为实色,是一个少年。那少年一头红发,抬起来的脸带有桀骜之气,他的嘴角微微咧开来,露出一颗尖尖的虎牙。

 

帝国的铁血杀手、恶魔之子、海上刺客——朴佑镇,在一个宁静的夜晚,在一片火海中,在一片红色的欲浪里,见到了人间至纯至善的爱神。

 

“你、你是……笑了吗?朴佑镇……你竟然笑了。” 


TBC

评论(6)

热度(10)